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检察院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新闻发布会
2020-08-25 11:33: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2020年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为迅速贯彻落实这一决定,盱眙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从严从快办理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精审细查公益诉讼案件、建立协同机制,成立野生动物保护领导小组等方式全力做好“后疫情”时期防控工作。

  4月15日,盱眙县检察院举行2020年度野生动物保护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检委会专委姜敬中和第一检察部主任曹雷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

  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中国网、中国基层网、美丽江苏网、江苏法制报、淮安日报、盱眙日报、盱眙融媒体中心7家。

  本次发布会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和主持。发布会上,盱眙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龚向柏就疫情期间我院办理的两起野生动物刑事案件进行典型案例介绍。检委会专委姜敬中介绍我院在公益诉讼领域野生动物保护情况。

  媒体记者就以下问题进行了提问:

  1、关于野生动物犯罪国家相继出台一些司法解释,目前我们盱眙县涉及野生动物犯罪的情况怎么样?

  2、国家今年出台了关于禁食野生动物的规定,我们普通群众最关心是常见的动物中,哪些是不能吃的?

  3、检察机关联合相关单位出台的《关于联合做好保护野生动物、革除滥食陋习、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主要规定了哪些内容?

  盱眙检察院同志就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与会媒体对盱眙检察院检察工作做法纷纷点赞,表示要大力宣传盱眙检察院各项工作,此次发布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