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新闻发布会
2020-12-28 10:32: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扫黑除恶知晓率,全面宣传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标杆县创建工作,夯实“夺标”行动载体,12月4日上午,我县召开年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第三次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首次采用电视+网络直播模式,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战果,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县“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参加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结合各自职能,就三年来的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就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效果情况进行现场评价,并就加强夜间巡逻、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行业乱象治理、交通管理、基层两委换届打伞破网、黑车打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县共办理涉黑涉恶案件15起,其中涉黑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1个,抓获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91人。查扣涉案资金2.68亿元,查封涉案被告人房产44套、车辆8辆,排查涉黑涉恶违纪问题线索56件,党纪政务处分16人,第一种形态处理27人。

  据悉,此次新闻发布会通过网络直播收看的人数达3.7万人次,各镇街、各单位通过线下“四频一网”及组织社区群众通过电视直播形式收看逾12万人次。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