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检察院召开重大案件新闻发布会
2019-05-20 18:16:00  来源:盱眙县人民检察院

  5月19日上午,盱眙县检察院召开一起伪造货币,制造出售假币重大案件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案情并回应相关问题。

  据查,2018年10月份,犯罪嫌疑人王某为获取非法利益,伙同犯罪嫌疑人李某购买电脑、打印机等作案工具,在某地一窝点内大肆伪造货币,并在网上寻找代理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刘某某等人进行大肆销售,王某某、刘某某等人在购得伪造的货币后,分别在网上向犯罪嫌疑人甄某某、朱某某等人出售。甄某某、朱某某等人利用网上购得的伪造货币进行使用。截止案发时销售假币面额三十余万元。销售的假币范围遍及全国十余个省、市。涉案出售、购买假币的犯罪嫌疑人多达数十人。

  发布会当日,盱眙县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购买、出售假币罪,对六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下一步,该院将督促公安机关对该案做进一步侦查,全力遏制假币类犯罪在当地的蔓延趋势,最大限度维护本地金融秩序和群众财产利益。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