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12-06 17:57:00  来源:

  9月19日上午,经县委主要领导同意,在县政府山水商务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盱眙县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高为淼书记、县政府冯建淮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傅维林副主任、县政协张本华副主席、市检察院民行处唐昕处长、县检察院潘建文检察长以及县法院等16个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潘建文检察长主持。

  首先,潘建文检察长介绍了全国、省、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情况,以及盱眙县检察院推进公益诉讼的做法及下一步打算。

  随后,县法制办、环保局、国土局三个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支持公益诉讼进行了表态交流发言。

  冯建淮副县长对各行政机关如何执行行政公益诉讼制度提出三点意见,并解读了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强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

  高为淼书记代表县委作了三点指示:一是统一思想,正确领会,充分认识把握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领导,联动协作,着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强化措施,完善机制,全力提升公益诉讼工作的组织保障。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三个一”的要求,即办一个培训班,印发一本通公益诉讼手册,办一批精品案例。

  最后,潘建文检察长根据会议安排对参会各单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行政机关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三是加强各机关之间的协调协作。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