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检、法三家召开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12-06 18:00:00  来源:

  3月17日下午,盱眙公、检、法三家在盱眙县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了“推进庭审实质化,落实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机制”的新闻发布会,盱眙县域内的媒体记者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作为淮安市最早贯彻落实《淮安市关于积极推进公安机关侦查人员鉴定人出庭作证的指导意见》的县区院,盱眙县公、检、法三家在该指导意见的精神下,以文件会签的方式将证人、鉴定人出庭作证机制体系化、规范化,明确证人、鉴定人出庭工作的实施细则,又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该机制的知晓度、透明度,树立司法公平、公正的良好形象。

  在新闻发布会上,盱眙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龚向柏表示,该项机制的建立、实施,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检察机关不断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迫切需求,有利于检察业务部门转变原先的出庭模式化观念,倒逼公诉人提升证据评析能力和庭审应变能力,有效保证案件诉讼质量和指控犯罪准确度。发布会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新闻媒体还观摩了一起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的案件庭审,切身参与证人出庭作证下的庭审活动。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