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开展全县行政机关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新闻发布会
2017-12-06 18:00:00  来源:

  11月1日,盱眙县检察院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严仁群教授为全县行政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新闻发布会,全县行政机关100余名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由县检察院潘建文检察长主持。

  严仁群教授从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背景、公益诉讼目前的状况、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对公益诉讼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大家提出的进行了答疑解惑。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详细,贴近实际,获益匪浅,回去要进一步加深学习。

  潘建文检察长根据县委的安排,向参加培训的人员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学习;二是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要做好公益诉讼的贯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三是行政机关要以公益诉讼的开展为契机,以“绿色”、“富民”为主线,不断强化机制,完善措施,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依法行政。

  编辑:胡煜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