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公益巡查“飞线充电”,保障小区用电安全
2021-08-24 15:13:00  来源:盱眙县院

近日,盱眙县检察院在公益巡查中发现,许多小区内存在私设电线随意给电瓶车充电问题,甚至个别小区居民从几十米高的楼层私搭电线在一楼过道、单元口充电,且未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用户用电不得危害供电、用电安全和扰乱供电、用电秩序。居民在小区内私拉电线,不仅影响小区居住环境,还带来诸多安全隐患,悬空的电线以及插排经风吹日晒雨淋易造成损坏,引发漏电事故甚至火灾,损害其他住户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由此,盱眙县院将充分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有关机关和物业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对小区私搭电线行为进行整治,完善小区公用充电设备;提醒广大小区住户,用电安全关乎群众美好生活,应当规范停车、安全充电,不能贪图一时方便,让危险隐藏在我们身边。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