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访脱贫五保户、中秋节前暖人心
2021-09-27 09:51:00  来源:盱眙县院

9月17日上午,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盱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带队到河桥镇朱刘村慰问脱贫五保户,为他们送去真诚的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走访中,姚文武检察长先后来到两户脱贫农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对脱贫农户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确保帮扶措施落实到每一家每一户。脱贫农户由衷地感谢党,感谢政府,是党和政府解决了他们的难题、给了他们信心,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希望。

盱眙县人民检察院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党组书记、姚文武检察长表示“阳光惠民”帮促走访工作是政治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过渡期内的首要工作,乡村振兴工作、把扶贫工作作为践行政法为民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院将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开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运行好防止返贫监测机制,落实全员干警帮促走访工作责任,要求全员干警积极按照县扶贫办要求做好“阳光惠民”的各项工作,对现有帮促对象实时动态检测,继续精准施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促,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最大的工作热情,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