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县院送法进企业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1-09-03 09:10:00  来源:盱眙县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26日下午,盱眙县检察院检察官来到盱眙工业园区实地走访江苏中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福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开展“与典同行 共促发展—《民法典》进企业”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检察官首先向企业发放了淮安市政法系统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宣传册,并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的现实意义。其次,围绕重点领域涉企民商事纠纷、知识产权保护、侵害企业权益的违法犯罪等问题,对《民法典》有关条款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建议企业在稳中求进谋发展的同时,也要强化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最后,检察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探讨。

座谈结束后,检察官与有关企业负责人一同参观了企业车间,突出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送法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增强了我们的法治观念,非常感谢检察院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关心。”

  编辑:程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