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盱眙检察联合银行共商反洗钱工作
2021-09-03 09:13:00  来源:盱眙县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惩治洗钱犯罪工作要求,加大对洗钱犯罪打击力度,8月27日上午,盱眙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中国人民银行盱眙支行行长袁永红、副行长姚艳一行3人到我院,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反洗钱相关规定进行研究探讨。

银行代表首先介绍了该行开展反洗钱工作进展情况,并讲述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表达了与检察机关加强协作,共同推动反洗钱工作发展的愿望。盱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文武对中国人民银行盱眙支行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一要成立联席会议制度。由中国人民银行盱眙支行牵头,与检察院等相关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二要建立办案协作机制。各方加强协作,形成反洗钱工作的合力,共同做好反洗钱工作;三要开展法律宣传。通过播放反洗钱宣传视频、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公众增强反洗钱意识,警惕洗钱陷阱;四要针对性开展盱眙区域内的反洗钱法专项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和精准打击、防治提供参考。

  编辑:程晓雪